首页>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铭记光辉历程 激荡奋进动力——资金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4-26 来源:资金中心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追忆党史百年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4月23日,资金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聆听历史回音,传承红色基因,通过现场教学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

  进入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墙上的党旗与入党誓词,中心全体党员站在鲜艳的党旗下齐声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久久回荡,进一步坚定了大家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旧址的各个陈列馆,观看了展出的照片、文件、书籍、证章、枪弹武器和生活用品等弥足珍贵的革命文物,聆听了讲解员对八路军办事处成立的背景、发挥的作用和革命先烈为党和人民事业艰苦奋斗革命故事的精彩讲解,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在艰苦环境中为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通过此次参观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第二次国共合作期间那段艰苦卓绝的历史。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仰,秉承党的初心使命,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为省直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