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往期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华夏建管公司党支部与金科苑项目党支部赴兰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4-27 来源:保障房中心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4月25日,华夏建管公司党支部携手金科苑项目党支部一同赴兰考学习焦裕禄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4月25日上午,大家来到兰考县焦裕禄纪念园。面对心中只有群众,没有自己的人民公仆焦裕禄书记的陵墓,同志们心中涌起无尽的哀思,集体向焦书记的陵墓鞠躬悼念,并敬献花篮。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大家参观了焦裕禄事迹展,听讲解员讲述焦裕禄同志的生平和他带领兰考人民治理盐碱、风沙、内涝灾害的感人事迹。焦裕禄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是他那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英雄事迹永远留在了人们心中,他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

  25日下午,大家来到黄河东坝头教学点,这里是毛泽东主席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地方,大家在这里深入了解了黄河在东坝头多次改道、带来水患的惨痛历史,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以后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治理黄河水患的坚定决心,见证了兰考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战胜黄河水患、将黄河变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伟大现实。随后大家来到东坝头张庄村,了解了当年焦裕禄同志带领当地干部群众通过“贴膏药”“扎针”等办法治沙的历史,最后大家进行了“翻淤压碱”“贴膏药”等实地体验,在实践中体会兰考人民当年治沙的不容易。

  为期一天的学习培训虽然短暂,但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焦裕禄精神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我们克除万难、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今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砥砺奋进。

华夏建管公司党支部与金科苑项目党支部赴兰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