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事管局组织参观河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4-27 来源:机关党委

  4月25日上午,省事管局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及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局属单位领导干部共110余人,到河南省文化馆参观“向人民汇报——河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伟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本次展览是我省扫黑除恶三年斗争成果的集中展示,布展面积2100平方米,展出图片、实物等各类展品近1200张(件)。展览以“向人民汇报”为主题,分为“忠诚使命奋勇担当”“重拳出击剑指黑恶”“打财断血黑财清底”“打伞破网反腐拍蝇”“党建引领强基固本”等八个篇章,采取VR体验、实物展示、触屏互动等方式,全面回顾和展现了我省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丰硕成果。

  参观过程中,我局党员干部不时驻足细看展图,仔细研读资料,用心牢记收获。展台前,抓捕重大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庭审宣判重大黑恶案件、收缴涉案车辆和枪支刀具……一行行文字、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一件件实物,都是我省扫黑除恶工作成效的真实记录。据讲解员介绍,三年来我省共打掉黑恶组织1514个,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7365个、8155人。

  活动结束后,参观展览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形式直观生动、内容丰富精彩,通过认真学习、接受教育,进一步认识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下一步,要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奋力开创机关事务各项事业新局面,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省事管局组织参观河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