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纪检监察 > 纪检新闻

驻省事管局纪检监察组到资产管理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4-27 来源:驻局纪检监察组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工作部署,4月22日,省纪委监委驻省事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董振胜一行4人,到省事管局资产管理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组通过座谈了解、查看资料、现场调研等方式对资产处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业务工作开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听取了办公用房服务保障中心关于局属单位房地产普查清理工作现场核实进展情况的工作汇报,并与资产处、办公用房服务保障中心有关同志开展深入座谈交流。随后,检查组在资产处有关同志陪同下,到省直机关2号、4号综合办公楼,现场查看办公用房维修改造进展情况和有关单位入驻后的物业、餐饮保障情况。

  检查组对资产处所做工作表示肯定,认为该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得实,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较强,急难险重任务完成情况较好,树立了良好的队伍形象。检查组要求,下一步,资产处要紧紧围绕巡视整改任务落实等重点工作,持续发力,攻坚克难,力求实效。通过完善制度、推进权属统一登记,推动《河南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全面落实,为促进办公用房资源合理配置、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做出更大贡献;通过全面深入排查核实,彻底摸清局属单位房地产底数,找准问题和漏洞,提出加强管理的意见建议,有效防范廉政风险,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检查组同时表示,对于办公用房等资产管理中遇到的困难和阻力,驻局纪检监察组将立足监督执纪职能给予相应支持。资产处负责同志表示,驻局纪检监察组此次监督检查帮助检查了工作中的疏漏,进一步提升了全处同志的规矩意识、廉政意识,资产处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确保各项工作在依法合规的轨道上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