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许昌市机关事务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4-29 来源:许昌市机关事务中心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27日上午,许昌市机关事务中心邀请市委党史研究室第二研究科科长卫菁华同志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在许昌的百年历史及启示》为题作专题辅导讲座。中心班子成员和所属二级机构全体人员参加。

  讲座中,卫菁华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中国共产党在许昌的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带给我们的深刻启示”三个方面做了精彩讲述。报告对中国共产党在许昌的创建、斗争、发展历程,发生的重要事件、涌现出来的英雄模范,做了详尽的回顾。卫菁华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领导许昌人民战胜无数艰难险阻,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因为我们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科学理论、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勇于自我革命、始终重视选贤任能。

  辅导报告重点突出、脉络清晰、内容丰富、精彩生动,使党员干部在回忆中追寻红色历史,在学习中铭记初心使命,对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讲座结束后,为检验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中心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通过测试,达到“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目的。

许昌市机关事务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