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事管局认真组织节日值班业务培训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4-30 来源:办公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值班工作的有关规定,不断释放“严”“实”要求,切实夯实责任,杜绝麻痹松懈,时刻绷紧值班应急工作之弦。4月29日下午,省事管局组织劳动节期间值班人员进行值班业务培训。培训由局办公室组织,共有三项内容。首先,组织学习上级对值班工作的有关制度规定以及局值班工作规范,进一步强化值班人员的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其次,对值班操作系统进行示范讲解,让每名同志熟练掌握设备的基本操作。最后,明确了节日值班工作三项纪律:一是严格值班带班。带班领导要在岗带班,值班人员要24小时坚守岗位,严禁脱岗漏岗、非正式人员顶岗或让他人代岗等现象。二是认真履职尽责。各级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严肃节假日值班纪律,切实履行职责,认真做好上传下达、值班交接、值班记录以及带班领导交办的其他值班事项,遇有重大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积极应对,妥善处置。三是加强督促检查。带班领导、值班人员要加强对下属单位值班情况的督促检查。局机关重点检查局属单位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履行职责情况;局属单位重点检查物业、餐饮、消防、通讯、安保等各岗位的值班情况;保障房管理中心和机关服务中心的值班检查应延伸到所属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