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4-30 来源:办公楼管理中心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凝心聚力推进服务保障工作提质增效,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快速行动,第一时间制定了《“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斗力量”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方案》,并召开动员大会,精心组织实施。4月28日下午,管理中心联合省直物业综合办公楼项目部、万科物业民主党派楼项目部、机关服务中心东区食堂项目部三家驻楼保障合作单位和部门,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共有6支代表队18位选手参加竞赛答题。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是对初心使命的回望、是对过往经验的总结,是对精神力量的传承。在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管理中心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学习党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同时,还面向驻楼服务保障一线人员,广泛宣传普及党史知识,驻楼保安、保洁、厨师和餐厅服务员等150余名基层后勤服务保障人员,以极大的热情参加到此次党史学习竞赛活动中来,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在准备时间紧迫、日常保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大家高度重视,积极利用空闲时间学习党史,以饱满的热情踊跃参与,为党史知识竞赛做好了充分准备。

  竞赛答题现场,台上选手凝神作答,台下观众积极参与,主持人风趣幽默,现场氛围既严肃紧张,又热烈活泼。6支代表队的参赛选手们都是各条业务战线上的精英,在比赛过程中充分展现了各自风采。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省直物业代表队喜获一等奖,管理中心两支代表队荣获二等奖,万科物业、机关食堂代表队获得三等奖。这次竞赛题型除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之外,还穿插设置了两轮现场观众互动环节,给积极踊跃答对问题的10位一线服务保障人员每人奖励一本精美的红色书籍,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参与竞赛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回首百年历史,展望美好明天。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大家进一步提升了党史知识、党性修养、思想境界和道德水平。2021年,办公楼管理中心将积极搭建学习平台,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人心。办公楼管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也将以党史的实践力量攻坚克难,团结一心加快推进综合办公楼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结出累累硕果,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