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新乡市机关事务中心组织开展公共机构节能调研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4-30 来源:新乡市机关事务中心

  4月28日,新乡市机关事务中心副主任郭国胜一行3人,围绕“公共机构率先开展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对高新区、延津县开展了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调研。

  在高新区,调研组参观了新乡氢能产业园、大数据产业园和河南泰隆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等高新技术企业,重点了解了“三新”推广应用、绿色智慧园区建设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并立足开发区机构改革实际,与高新区党政办相关人员就“公共机构如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主动服务企业节能减排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延津县,调研组参观了静脉产业园、节能环保产业园和新乡亿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节能环保企业,详细了解了首创环境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延津长青热电联产等项目运行情况,并与延津县机关事务中心相关人员就“县区如何推动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新乡市机关事务中心实地了解了先进的节能技术和产品,与县区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大启发。下步工作中,新乡市机关事务中心将认真分析全市基本情况,以碳达峰碳中和行动为目标,扎实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在“十四五”期间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