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消隐患 全员参与保安全——资金中心扎实做好劳动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4-30 来源:资金中心

  按照省事管局《关于做好劳动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资金中心党支部经过研究,决定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并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积极引导全体员工参与到维护消防安全工作中来,通过开展问题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杜绝事故发生,确保劳动节期间消防安全。

  活动期间,资金中心制作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海报,通过在网站和服务大厅显示屏播放宣传图片和标语,广泛宣传防火灭火常识,营造了浓厚活动氛围,调动了中心员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制发《资金中心消防安全提示》,通过微信群向全体员工发送,加强了消防安全管理,督促科室和员工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进一步强化员工节日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按照中心值班制度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安全巡查,确保安全隐患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处置和报告,为消防安全提供保障。

  4月28日,资金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由分管安全工作的副主任和纪委书记带队,各科室负责人参与,逐个部位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由责任科室立即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制定《安全隐患台账》,限期整改,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把消防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消防安全大检查,资金中心切实增强了全体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了查找和消除安全隐患的能力,筑牢了安全生产“防火墙”,为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多措并举消隐患 全员参与保安全——资金中心扎实做好劳动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