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市召开2021年度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4-30 来源:鹤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4月28日,鹤壁市召开2021年度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隆重表彰2019—2020年国家级和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鹤壁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郭长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事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奎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回顾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全市节能工作。“十三五”期间,全市共创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8家、省级16家,其中,市事管局合署办公区成功创建国家首批能效领跑者;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项目40个,改造总面积约48万平方米;分配垃圾分类设施设备1.4万余套,实现了市直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全覆盖;更新新能源车辆占公务用车总量的70%。

  会议明确,“十四五”时期要以节约型机关建设为抓手,以“一体两翼”为手段,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为重点,进一步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向更深层次发展。

  会议要求,2021年要重点推动以下工作:加快推进载体建设,开展节约型机关提速行动;落实反对食品浪费有关法律法规,制止餐饮浪费;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减少固体废物产生;带头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大力推动“三新”技术推广应用,做好宣传培训,发挥党政机关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积极推动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再上新水平。

  郭长兵副秘书长强调,一要充分肯定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认识到存在的差距。二要深刻认识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重大意义,发挥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引领作用。三要制定工作目标,完善管理制度,明确工作重点,加强节能宣传,确保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取得实效。四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目标管理,密切工作配合,打造鹤壁特色,科学指导检查,形成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促进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还印发了《关于2020年度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和《2021年鹤壁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并为2019—2020年国家级和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市事管局领导班子和各县区事管局局长、节能工作负责人以及市直各单位分管节能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