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学党史 守初心——省直一幼参观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4-30 来源:省直一幼

  4月30日,省直一幼领导班子带领党员教职工来到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和皮定均将军纪念馆,参观学习党的光辉战斗历史,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和皮定均将军纪念馆位于新密市西北部伏羲山腹地的革命老区田种湾村,是河南省现今保存最完整的实地原貌抗战遗址公园。园中布展文物和史料图片全面生动地再现了中原人民浴血奋战的史实与风貌,展现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恢弘历史画卷。

  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以及展出的图片、文字、实物等历史资料,全体党员教师回顾了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的抗战历程,深入了解了皮定均、徐子荣等革命前辈临危受命,出太行、过黄河,冒枪林、顶弹雨的光荣事迹,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者忠心卫国、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勇于战斗的英雄气概。

  随后,大家来到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广场,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通过此次活动,省直一幼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传承红色基因的党性修养,汲取奋勇前行的实践力量。下一步,省直一幼将全力践行“一切为了孩子”的办园宗旨,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