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直一幼深入田堰村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4-30 来源:省直一幼

  “孩子们围着我问东问西:‘老师,你有没有去过天安门?老师,你坐过帆船没有?老师,你们幼儿园的小朋友天天都做什么啊……’他们淳朴善良、天真可爱,让我很受感动。支教的时间虽短,我却收获很多……”这段发自肺腑的话来自于正在田堰村帮扶支教的省直一幼教师李子昂。

  田堰村地处大别山革命老区,是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定点帮扶的省级贫困村。针对当地学校教学设备不全、幼儿教育小学化、游戏活动开展不足等问题,省直一幼按照省事管局党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省级示范园的辐射引领优势,深入田堰村实地调研,第一时间制定教育帮扶活动方案,成立帮扶教师小组,重点对品德培养、教育教学、体能锻炼、习惯养成、环境创设、特色教育等内容,进行针对性研讨。

  在教育帮扶过程中,省直一幼把泥塑特色课程带到田堰村,专职教师梁亚鹏因地制宜,将孩子们的奇思妙想付诸行动,捏出了一个个惟妙惟肖的作品,孩子们的成就感在纯真的笑脸上弥漫开来。此外,省直一幼的教师们还积极参与到田堰村幼儿园的教研工作中去,和大家一起交流分析,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同时每天认真记录工作动态,实时连线汇报工作内容,反思总结,归纳提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省直一幼将持续关注田堰村的教育需求,全力保障支教活动顺利进行下去。

省直一幼深入田堰村开展教育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