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直保障房中心开展劳动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4-30 来源:保障房中心

  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根据省事管局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劳动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省直保障房中心高度重视,结合实际,认真部署,压实各方责任,对所辖院区的商业房、农贸市场和高层住宅等重点场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项消防安全大检查。

  4月25日至27日,中心所属企业和各商户认真对消防安全隐患重点部位进行逐个排查,对消防器材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全面自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为营造“人人关心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开发公司和物业公司通过悬挂条幅、电子屏播放、新媒体播发等形式,广泛做好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4月28日至29日,中心组织人员对部分统管院区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抽查督检。主要针对统管院区消防器材设施设备的完整性、实用性,以及消防管理(值班)人员在岗情况和消防制度建立情况等进行检查,并对住宅院区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和公共楼道是否堆放杂物等进行督导。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检查,消除了统管院区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了商业房和所属企业消防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确保人民群众安全过节奠定了基础。

省直保障房中心开展劳动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