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濮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及应急逃生培训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4-30 来源:濮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为切实提高全局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确保干部职工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五一假期,4月30日下午,濮阳市事管局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及应急逃生培训活动,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及从事安全保卫消防的工作人员约70余人参加。

  活动邀请了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彭冲教官授课,他以新闻报道和典型案例分析等形式,讲解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消防安全责任等内容,并结合近期国内几起重大火灾事故的起因和惨痛教训,使大家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同时,他还针对单位消防和家庭防火,就扑救初起火灾技能、疏散逃生技巧、灭火器的正确使用等进行了深入宣讲。

  授课结束后,濮阳市事管局又开展了“逃生帐篷”消防演练活动,真实模拟火灾现场环境下的逃生自救。彭教官现场进行专业指导,就火场如何逃生自救、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等基本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提升了全局干部职工的消防自救及逃生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