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新乡市机关事务中心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
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5-07 来源:新乡市机关事务中心

  5月6日上午,新乡市机关事务中心组织中层以上干部进行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并对近期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中心主任张向前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对“坚持不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等重要论述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学习,并强调要用好节约型机关创建这个重要抓手,深入思考、尽早着手推动各级公共机构开展碳达峰碳中和行动,以实际行动实践好、宣传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随后,中心副主任郑显奇全文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对涉及机关事务工作的重点内容逐一进行了解读。张向前强调,要持续加大学习宣传贯彻力度,做好本级餐厅相关工作的同时,根据国家和省市要求制定完善推动各级公共机构落实《反食品浪费法》的规定措施,并与节约型机关创建等工作搞好统筹,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下一步,新乡市机关事务中心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目标管理、落实重点工作、搞好宣传教育,不断推动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整体提升、全面发展,确保“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