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往期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漯河市机关事务中心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5-08 来源:漯河市机关事务中心

  按照漯河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2021年县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分专题集体学习的安排意见》及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安排,5月7日上午,漯河市机关事务中心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中心全体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忠新主持。

  会上,李忠新领学了三项内容,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二是《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三篇《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三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部分内容。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在讨论发言中,李忠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署名文章科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系统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深刻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标准化建设和集中统一管理为抓手,不断提高机关事务工作现代化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

  李忠新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部室和公车中心要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履行好服务保障职能结合起来,与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尽责能力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李忠新要求,要加强对《条例》实施的组织领导,抓好学习宣传,开展经常性党员义务和权利教育,完善制度机制,强化执行落实。中心广大党员要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正确认识和处理义务和权利的辩证统一关系,行使权利必须以履行义务、担当责任、遵守纪律为前提,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