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三心三促三全面”竭诚为民办实事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5-08 来源: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牢牢抓住办实事这个基本着力点,坚持学干结合、以学促干,把服务保障工作抓紧抓实,把惠民利民项目细化量化,将党史滋养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送温暖的行动自觉。

  守为民服务初心,促靶向调研全面铺开。联合市城管局对全市卫生系统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和禁限塑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调研,为进一步营造良好市容环境奠定基础。班子成员带领分管科室专业人员赶赴市监狱、南水北调干部学院等地,考察学习餐饮运行管理、食材采购供应、会务服务保障等先进经验,实地走访市档案馆、市人防办等集中办公区入驻单位,通过座谈交流、现场查看、民意征集等渠道开展广泛调查研究,针对办公用房建设使用、玻璃幕墙清洁、消防系统遗留问题等进行具体指导。

  葆为民解忧真心,促责任清单全面绘制。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制定工作推进会议,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全市重点工作、集中办公区安全稳定运转、服务保障市直单位、县市区事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优化机关内部运行“六个聚焦”,紧密结合机关事务年度“12344”重点任务和前期调研工作情况,对已经办结、正在办理、计划实施的清单进行逐项审定,形成做好办公用房调配、提供个性化饮食服务、增设机动车停车位、新能源汽车推广和充电桩供给等30余条针对性高、操作性强、适用性广的办事清单,分别确定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督促干部职工对照“施工表”对账销号。

  怀为民办事匠心,促重点举措全面落实。配套服务快跟进。保障集中办公区内水、电、暖、空调、电梯的正常运行和维护维修,对综合服务楼4G、5G信号进行装置覆盖,加快配套设施完善和外围绿化改造,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餐饮服务提质量。丰富菜品种类,科学营养配比,努力在色、香、味、形上求创新,满足干部职工多样化就餐需求。常态化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推出“半份菜”“小份菜”,规范处置餐厨垃圾。岗位练兵强技能。开展“弘扬工匠精神 争做岗位先锋”技能竞赛活动首场分项赛事,检验接待仪态姿势、摆放桌椅文件、情景茶水服务等方面的综合能力,提升会务服务水平。营商环境稳优化。做好市直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第二批一般公务用车维修企业招标工作。与定点服务企业就在合作中存在的车辆紧急维修、合约价格优惠率、维保配件质量等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志愿服务进社区。把车管中心“省级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品牌特色和泥营社区“四组一队”工作相结合,为社区居民免费测量胎压,传授车辆养护、长途行车等经验。健康义诊进机关。邀请南石医院专家为机关干部职工普及高血糖、高血压、干眼、脊骨疼痛等疾病的医学常识并进行现场检查,提高员工疾病风险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