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在全省2020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取得综合评价“好”等次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5-10 来源:办公室

  近日,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全省2020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我局在全省181家承担定点扶贫任务的省直和中央驻豫单位考核中取得综合评价“好”等次,这也是我局连续第三年在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取得综合评价“好”等次。

  近年来,我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机关事务系统资源、渠道、平台优势,大力推进定点扶贫工作。2020年,我局持续加大帮扶工作力度,局党组多次召开会议,专门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为客观真实掌握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局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多次带队深入局定点帮扶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实地察看扶贫项目,入户走访贫困群众,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局驻村工作队成员舍小家为大家,扑下身子、投入真情,扎根农村、甘于奉献,带领当地干部群众积极创新工作举措,全面落实帮扶承诺,在宣传落实帮扶政策、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推动富民产业发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特别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别山革命老区“两个更好”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消费扶贫工作,同时在郑州市区黄金地段捐建大别山扶贫农产品展销中心,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助力老区群众脱贫致富,为帮扶村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突出贡献。2月25日,我局驻罗山县楠杆镇田堰村工作队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3月19日,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向我局发来感谢信,对我局及我局驻泌阳县贾楼乡杨台村工作队在助力驻马店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我局将一如既往坚定履行职责使命,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具体指导下,凝聚共识、精准发力,充分发挥机关事务系统在政策支持、产业帮扶和消费扶贫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宏伟历史进程中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