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新乡市机关事务中心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5-10 来源:新乡市机关事务中心

  5月6日上午,新乡市机关事务中心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为主要学习内容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理论学习活动。

  中心领导全文领学了《反食品浪费法》,并针对主要涉及公务活动用餐规范、餐饮服务经营保障要求和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应履行职责要求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和探讨交流。学习过程中,中心主要领导对制定《反食品浪费法》的初衷、浪费的标准及界定进行了详细解读,使大家更加清醒认识到,以前对于食品浪费行为界定仅仅是停留在道德谴责层面,而现在这些行为都是违法的,使大家消除了“我消费我掏钱、家庭聚餐无所谓”等思想上的模糊错误认识。

  会上,中心领导结合单位实际,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真组织《反食品浪费法》的学习贯彻,真正领会精神实质;二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和科学普及,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饮食文化,增强公众反食品浪费意识;三是要认真履行部门相关职责,从我做起当好表率,加强反食品浪费教育引导和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