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依法依规处置公务用车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5-08 来源:车辆管理处

  5月8日,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委托相关机构举办公务用车专场拍卖会,将省直单位积压的部分老旧车辆统一进行拍卖处置,共拍卖车辆34辆,拍卖总金额达136.9万元。

  近年来,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和《河南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相关规定和权责清单,加强法规制度建设、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强化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集中统一管理,依法依规、公开公正做好国有资产处置工作,努力提升国有资产回收效益。先后组织省直党政机关公车改革上交车辆拍卖会11场,拍卖车辆1100多辆,车辆处置回收款全部上交省财政,确保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省直单位近两年积压的部分老旧公务用车亟待处置。本次拍卖会前,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伟代表局党组明确要求,纪检、财务、车管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积极协调,依法依规加快旧车处置工作。

  省事管局相关处室严格按照局党组要求,全面梳理了待处置车辆基本情况,并邀请专业机构对所有车辆作出起拍价评估后,委托专业拍卖公司举办了本次拍卖会,实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处置工作目标,有效提高了国有资产使用效益。相关工作也得到人民日报新媒体客户端、河南法制报等新闻媒体的报道和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