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新乡市凤泉区机关事务中心组织观看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5-11 来源:新乡市凤泉区机关事务中心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史、坚守初心。5月10日下午,新乡市凤泉区机关事务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

  “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影片取材于兰考脱贫攻坚的具体事例,讲述了2014年年轻的证监会干部芦靖生,被派到兰考扶贫,与县委副书记范中州、乡党委书记韩素云为代表的兰考各级干部相遇在中国脱贫攻坚第一线,带领人民群众奋战3年,最终使半个世纪没能摆脱贫困的兰考县实现脱贫,绘就新时代中国“脱贫奔小康”壮丽画面的动人故事。同时,影片以较多篇幅描绘了颇具代表性的各类群众,展示了干群关系的“鱼水情深”。

  观影结束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从影片中深切体会到了基层工作者以“涓滴之力”汇聚“千顷澄碧”的艰辛和不易,激发了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以身边先进和典型激励自己,鼓舞自己,学习焦裕禄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