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机关事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中山大学开班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5-19 来源:人事处

  5月17日上午,全省机关事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中山大学隆重举行。省事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伟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中山大学高等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肖燕菲致辞并为培训班授旗。省事管局局领导,机关处室、局属单位及各省辖市、直管县(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6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王振伟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当前全党上下正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12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河南调研,并主持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这重要的时间节点举行这次专题培训班,目的就是以专家授课、实地教学、研讨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我省机关事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再进一步、再深一层,推动我省机关事务工作再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王振伟要求,此次培训期间,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端正学风、认真学习,确保培训任务圆满完成。一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加强对经典著作的反复研读,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二要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脚踏实地;三要结合实际学、明确方向学,加强对国情、社情、省情、民情和市场经济知识、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加强对机关事务工作的探索研究,推动我省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振伟强调,机关事务工作目前正处于快速发展变革的关键时期,面对机遇与挑战,唯有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才能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才能将机关事务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好。要珍惜学习机会,严肃学习纪律,确保学到实处、学出成效。

  此次培训为期6天,将主要对党史、国际形势与我国外交战略、基于粤港澳大湾区为背景的宏观经济形势、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等内容开展课堂教学与实地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