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濮阳市开展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6-09 来源:濮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近日,濮阳市事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文明办、市统计局、市教育局等市直单位紧紧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宣传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一是营造浓厚氛围。濮阳市召开了“6·5”环境日新闻发布会,各级各部门通过发放倡议书和宣传海报、利用电子显示屏和网络等形式,介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及面临的形势,普及节能环保知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二是开展志愿者服务宣传。市直单位志愿者在马颊河奥林匹克公园、广场、居民社区等场所开展节能环保公益宣传活动,宣传讲解《濮阳市马颊河保护条例》《濮阳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濮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法规,让市民知晓环保“做什么”“怎么做”,增强环保意识,践行绿色生活。

  三是开展徒步巡河主题宣传活动。市统计局志愿者沿市城区马颊河西岸河道寻访查找问题,维护公共设施,捡拾垃圾,引导市民爱河护河,逐步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责任感,自觉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