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廉政常提醒 履责驻心间——洛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端午节前警示教育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6-10 来源:洛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端午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6月9日,洛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了节前警示教育。

  会上,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军同志传达了市纪委《关于三起诬告陷害党员干部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三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的通报》《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正确行使检举权和控告权,依纪依法、客观公正反映问题,坚持激励和约束并重,主动容错纠错,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积极营造“当干部必作为、让干部敢作为、促干部想作为、使干部受监督”的正确导向和良好氛围,为加快推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汇聚磅礴力量。

  会议还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廉政提醒,就端午期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等方面作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端午节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节点,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不正之风容易蔓延。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建立健康的人际关系和正常的干群关系,坚决打赢作风建设这场硬仗。二是要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到“四个要”,即要管好嘴、要管好手、要管好腿和要管好心。三是遵守值班纪律,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

  会议最后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刀刃向内、敢于斗争的精神和勇气,持续与“四风”问题作坚决斗争,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