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事管局召开“百年大党的辉煌历程和历史启示”专题党史报告会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6-10 来源:三门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6月8日,三门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邀请三门峡市委党校副教授王满富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亚伟主持,局系统全体干部党员职工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王满富副教授以《百年大党的辉煌历程和历史启示》为题,从开展党史教育的五大特点,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进行了讲解,从“极不平凡的历史背景、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影响深远的丰功伟绩、铭记深刻的历史启示”四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砥砺奋进的百年历史,讲课中既有深刻的理论阐释,又有细节的深入解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学好用好党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讲课结束后,段亚伟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性修养,铸牢思想根基,学出信仰担当,结合机关事务实际,使党史学习见成效。

  针对下一步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段亚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好专题学习研讨。机关党委要切实履行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坚持上下联动,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分工落实的良好局面。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从严抓好落实。二要落实落细重点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抓落实,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求实效,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教育等形式为载体,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三要推动机关事务工作走深走实。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行工作职能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公车服务、房产管理、展会服务和后勤餐饮服务等领域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抓工程、赶进度、保安全、稳质量、优服务、促发展等工作上来,不断开创机关事务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