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追忆先烈——省事管局赴巩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6-11 来源:机关党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省事管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和局属单位党员干部赴巩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学党史、忆初心、悟党恩”主题党日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是局党史教育办变“套餐制”为“点餐制”、组织4期次研学线路的第三期实践项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祖友以及机关处室、局属单位共2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6月9日,夏日的微风徐徐,在豫西抗日根据地旧址纪念馆广场前,面对党旗,全体人员庄严的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心灵的洗礼。随着讲解员的引导,大家进入豫西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大量的照片、文字等,揭露了侵华日军轰炸、焚烧、抢掠、屠杀、残害妇孺、制造细菌战毒气战等滔天的罪行,再现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恢弘历史画卷,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和为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随后,党员干部走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司令部旧址,认真聆听皮定均将军带领部队在豫西抗日根据地抗击侵略者的英雄故事,感受着先遣支队艰难的革命历程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要时刻牢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担当、攻坚克难,传承好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发挥好新时期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民族复兴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不忘初心,追忆先烈——省事管局赴巩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