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事管局成功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6-11 来源:机关党委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10日,由省事管局机关党委组织的“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斗力量”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在省直综合办公楼西一会议大厅隆重举行。全局系统来自机关处室和局属单位的8支代表队伍,经过预赛和初赛的层层闯关站到总决赛舞台,24名参赛选手们展开精彩对垒,上演了一场党史知识盛宴。省事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世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褚文忠,局二级巡视员李斌莅临现场观看指导。

  “什么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比赛一开始,选手们便一边大脑高速运转思考着题目的正确答案,一边眼疾手快得按着手中的抢答器,各代表队比分你追我赶,比赛氛围逐渐热烈。省事管局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决赛题型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听歌识曲、观众互动、风险题等五个环节,竞赛题型多样、内容丰富,涵盖党史、新中国史等内容,全面考察大家对党史的掌握情况。在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下,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本次知识竞赛注重以竞代训、以赛促学,使大家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回顾党史知识,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其中,听歌识曲环节将10余首经典红色歌曲以音频、视频等多媒体形式融入竞赛,观众互动环节将场下党员观众也参与到比赛中来,大大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和互动性。全场观看比赛的党员干部们踊跃抢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经过激烈的比拼,省政府综合办公楼管理处代表队荣获决赛一等奖,省直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代表队和省直资金管理中心代表队荣获决赛二等奖,同时评出5个三等奖,比赛中各代表队均展示出了扎实的学习功底、丰富的知识储备,以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最后,省事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世春对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竞赛精心筹备、组织有力、准备充分,参加决赛的优秀选手们在赛场上奋发进取、昂扬向上、应对自如,比赛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同时也提出要求,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党史竞赛活动为契机,真学实学,真学真用,进一步加深对党的理想信念的认识和理解,扎扎实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推动机关事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事管局组织举办了四期次“红色研学”、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主题征文、党史知识竞赛及省幼“红色运动会”等系列活动,以形式多样的载体,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党恩、跟党走。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既是省事管局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也是党史知识的一次“大练兵”。本次竞赛的举行鼓励党员干部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解放思想的同时,还为持续掀起全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省事管局党员干部们也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党史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大脑,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事管局成功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