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碰触前沿技术 提升网安水平——通讯中心组织参观网络安全科技馆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6-11 来源:通讯中心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网络安全防护意识,6月10日上午,通讯中心组织职工到郑州市网络安全科技馆参观学习。

  网络安全科技馆位于郑州市高新区河阳路与银兰路交叉口天健湖北侧,分设个人安全、政企安全、社会安全、综合竞技四个主题展馆,围绕个人、政企、社会等百姓身边的场景,设置了220余套展项和1700余件展品。在科技馆工作人员的讲解带领下,大家逐层参观展馆:在个人安全展馆,大家参与了找寻隐藏摄像头、智能家居模拟黑客攻击、伪装电话号码等生动有趣的互动项目;在政企安全展馆,大家观看了网站安全、大数据安全、网络攻击防范等展台;在社会安全展馆,大家学习了密码强度、人工智能、数据中心选址等知识;在综合竞技展馆,大家还亲身体验了一把网络安全对抗赛。

  整个参观过程中,从个体到国家,从微观到宏观,大家全方面、立体化地学习了生活、工作、社会中的网络安全知识,并表示一定要学以致用,将学到的网络安全知识应用到工作生活中,切实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水平,确保省直通讯服务保障安全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