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端午粽叶飘香 共话合作情深”包粽子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6-11 来源:办公楼管理中心

  端午近,粽香飘。在端午佳节临近之际,为了让驻楼单位干部职工深入了解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于6月11日上午在民主党派大楼一楼餐厅举办了“端午粽叶飘香 共话合作情深”包粽子活动。

  一大早,餐厅工作人员将提前泡好的糯米、红枣、棕叶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为包粽子活动做好各项准备。上午10点活动正式开始,驻楼单位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大家围在一起,纷纷使出看家本领,自包米粽,共度端午,互赠祝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加人员热情高涨,捋粽叶、填糯米、封口、扎捆……大家各展技艺,同时又团结协作,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纷纷成型,看着自己的“战利品”,大家的脸上不禁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包粽子活动结束后,餐厅工作人员将大家包好的粽子煮熟,热气腾腾的粽子上桌后,大家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赞不绝口。参加活动的驻楼单位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包粽子、吃粽子,一直是我们的传统习俗,本次活动不仅使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文化氛围,也使大家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增进了友情,拉近了距离,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端午粽叶飘香 共话合作情深”包粽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