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中共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6-25 来源:机关党委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15日至11月6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省事管局进行了巡视。2021年2月4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事管局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站位,切实加强整改工作部署

  (一)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省委巡视意见反馈后,我局党组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深化对政治巡视的理解认识。全局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传达省委、省纪委领导有关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全局上下一致认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客观公正、中肯深刻、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要求和意见建议明确具体、务实管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局党组带领全局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践行对党忠诚和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了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改到底的浓厚氛围。

  (二)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整改责任。局党组第一时间成立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伟同志任组长,承担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局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牵头研究措施、督促落实、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任小组成员,承担本处室、单位具体问题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负责把任务分解到人、压力传导到岗,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承担整改落实的组织协调、督察督办工作,形成了上下联动、合力整改的工作格局。

  (三)细化整改措施,分类推进落实。局党组带领全局各级党组织认真对照巡视反馈意见,逐条逐项“过筛子”、一件一件“挂台账”,确保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共性问题梳理归类、统一整改。经多次讨论审议,最终形成了《中共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贯彻落实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对照巡视反馈的4方面问题、4方面意见建议,梳理出35项整改任务,制定了84条整改措施。在推进过程中,对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力争短期内见到成效;对涉及面广、情况复杂,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问题,认真分析体制机制性原因,制定工作推进时间表,坚持标本兼治、积极推进、尽快完成。

  (四)强化督促检查,积极跟踪问效。在集中整改阶段,局党组先后召开8次党组会研究部署巡视整改相关工作,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压实整改责任。局领导分头多次组织专题工作会推进具体整改事项,各处室、各单位支部(党委)定期向局党组汇报整改工作进度。巡视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跟进督促,对于重点、难点事项开展“点对点”的实地调研督查。对整改不力的问题,坚决“回炉”补课,直到整改到位为止;对应付了事的,坚决打回重新整改,真正做到问题不查清坚决不放过、责任不追究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坚决不放过。

  二、真改实改,逐条逐项落实整改任务

  局党组把整改实效作为整改工作的生命线,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桩桩见成效。

  (一)在“践行‘两个维护’有差距,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发挥不到位”方面。

  1.针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扎实”的问题。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和第一议题制度,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第一要务,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二是认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有关重大决策部署,建立专项工作台账,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指定专人负责跟踪督办。三是强化政治监督,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情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情况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完善考核体系,有效解决了一些基层党组织“上热中温下凉”、选择性执行、方向走偏等问题,全局广大党员干部“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增强。

  2.针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指示精神不到位。对党政机关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引导不够,也未就全省机关食堂、公务活动用餐管理、所属单位餐饮管理进行政策指导和监督检查,长效机制未建立”的问题。

  一是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起草了《河南省党政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工作指导意见》,从突出宣传教育、加强食堂管理、改进服务形式、严格监督检查等方面对机关食堂各环节反食品浪费提出要求。二是切实加强政策指导和监督检查。对省直84家单位、17个省辖市、济源示范区、10个直管县(市)节约型机关创建和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进行调研指导,要求各地各单位提高创建质量、完善具体举措,推进建立工作长效机制。三是强化节能考核管理和节能宣传力度。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节约型机关创建内容,进一步加大制止餐饮浪费在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和年度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考核评估工作中的评分比重,指导各级公共机构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载体,扩大社会影响,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3.针对“推进局属国有企业改革效果不佳”的问题。

  一是将持续深化局属国有企业改革列入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摆上党组重要议事日程。要求局属企业,针对考核反映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打好企业改革的“持久战”。二是深化改革措施,坚持依法依规、市场运作、积极稳妥,进一步健全完善现代化管理体制机制,严格实行局属企业经济目标责任制和主要负责同志任期制。

  4.针对“推进重要政策制度建设严重滞后”的问题。

  将制定《河南省机关运行保障条例》列入我省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并就机关事务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调研。同时赴山西省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现场学习《山西省机关运行保障条例》出台、发布、运行经验,为起草《河南省机关运行保障条例》夯实基础。

  5.针对“局党组至今没有研究制定《河南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影响了该办法的落实”的问题。

  一是制定印发《河南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相关配套制度,编制了《﹤河南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学习问答》。围绕办公用房配置使用、信息统计方面制定4项标准,已作为河南省机关事务省级内部标准印发。二是积极推进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工作,起草了《河南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工作实施方案》。三是推动成立了河南省省直机关办公用房服务保障中心,负责省直机关办公用房、土地及有关国有资产的规划编制、权属登记、使用调配等方面事务性工作,确保《河南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落实到位。

  6.针对“党组自身建设不能适应履行核心职能需要,治理能力还不够强,部分班子成员较真碰硬劲头不足,作风不实,示范带动作用发挥不明显”的问题。

  一是扎实推进党组治理能力建设,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和机关事务业务学习,努力解决“本领恐慌”问题。二是修订了《中共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工作规则》《中共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会议事规则》,编制了《应由局党组讨论决定的重大问题清单》,进一步增强局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能力。三是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制定重点工作台账,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调研、靠前指挥、协调落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7.针对“抓服务保障不严不实”的问题。

  一是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组织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印发《省事管局2021年“工作质量提升年”实施“五大工程”重点工作安排》,进一步细化责任、规范流程,加大落实力度,实现服务水平、工作效率、队伍素质和整体形象的全面提升。二是以机关事务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促进服务质量提升。三是进一步加强全局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鼓励一线职工持续提升服务水平、践行工匠精神、争做岗位先锋。

  8.针对“服务保障重要活动履职、细心不够”的问题。

  一是加强思想教育,强化爱岗敬业和奉献意识。二是强化业务培训,选齐配强各重要服务保障岗位力量,严格落实重要岗位A、B角配置。三是完善制度机制,建立了重大保障活动通报等制度。四是做好硬件维护,全面排查硬件设施设备风险隐患,保证设备正常运行。

  9.针对“服务保障省直单位韧劲、耐心不够,局党组在老旧公务车辆处置过程中没有积极主动跟进解决”的问题。

  一是认真梳理省直老旧公务用车处置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加大沟通协调力度。二是制定《关于省直单位公务用车处置的意见》,加快对上缴车辆的处置进度。三是依法依规组织拍卖工作,将省直单位积压的部分老旧车辆统一进行拍卖处置,有效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

  10.针对“服务保障职工群众及时、热心不够”的问题。

  一是通过我局咨询建议投诉平台以及在统管院区设置意见箱等形式,主动收集问题,及时处理并反馈结果。二是针对干部职工反映的热点问题,认真做好老旧院区电梯维保、更换、加装等工作,全面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确保住户安全。

  11.针对“对河南财专新校区项目历史遗留问题处置不力,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的问题。

  督促省直开发公司多方收集有利证据,向最高法第四巡回法庭进行申诉。组织专门人员对财专项目进行了调查核实,对相关责任人提出了初步处理意见。部分涉嫌违法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12.针对“省直军转干部经适房项目配套设施尚未开工建设,手续不全、证件难办”的问题。

  一是明确工作责任,对项目承建方提出具体的工作建议和要求。二是持续督促加快现场施工,加快配套设置完善移交。三是积极对接推动手续办理。

  13.针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完善意识形态工作制度,进一步细化和完善省事管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意见》,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建立意识形态责任清单、细化意识形态责任任务的通知》,制定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清单,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导权。二是贯彻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判会议制度,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的动态动向,梳理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积极防范处置问题。三是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全局各级党组织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干部年度考核、民主生活会和班子成员述职述廉述学内容。

  14.针对“阵地建设薄弱,政治思想教育乏力”的问题。

  一是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组织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充分激发全局系统爱党爱国情怀。二是扎实党史学习教育,使党员干部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三是持续加强阵地建设,在局门户网站开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数据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河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党务公开”等专栏,认真抓好微信公众号等政务新媒体的运营管理,利用集中办公区电子显示屏及时发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15.针对“对重点人重点问题研判、监管缺失”的问题。

  一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各级领导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二是加强教育引导,组织开展以案促改和国家安全警示教育、保密工作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活动,提高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切实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三是强化干部职工监管,确保从制度层面上统筹、从工作上落实落细,全力打好国家安全工作主动仗。

  (二)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管党治党责任传导层层递减”方面。

  16.针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主体责任压得不实”的问题。

  一是坚持立行立改,局党组先后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全面从严治党年度工作会议,对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二是印发《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进一步细化党组书记、党组成员和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内容和工作方式,督促各级领导干部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担职尽责。三是抓好责任落实,继续完善“一案双查”工作机制,定期对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督查检查,确保“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17.针对“开展以案促改不及时”的问题。

  一是加强警示教育力度,每年至少组织2次“以案促改”活动。二是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实行综合派驻监督,实现监督全覆盖,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提高纪检监督工作质量。三是坚持对以案促改工作推进情况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18.针对“履行监督责任有差距。驻省事管局纪检监察组对事管局纪检监察工作指导不到位,一些局属单位纪检部门多年没有查过案件”的问题。

  一是深入结合我局“三定”方案,针对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中的廉洁风险点,整理完成重点人、重点事项监督清单,有侧重点地开展监督工作。二是将日常监督作为重要事项列入驻局纪检监察组年度工作计划并抓好落实,实现日常监督向做深做实做细迈进。三是加强执纪问责,及时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事项,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查处。四是制定培训计划,组织局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培训,不断提高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工作水平。

  19.针对“对局属企业监管薄弱”的问题。

  一是完善制度机制。开展纪检综合派驻监督机制,实现对局属单位和局属企业的全面监督;要求各单位完善本单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并按分级管理原则进行重大事项报备;修订完善《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基本建设监督管理办法》,加强对项目建设的监督管理。二是加强审计监管力度。对局属6家单位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加强对局属单位长期未决算工程项目的审计监管力度;开展了全局行政事业和企业单位内审工作专项检查,并对2020年度内审工作发现问题进行了督促整改。三是开展专项检查。全面梳理近年来局属企业项目建设情况,督促责任单位逐条逐项整改,对出现的问题依法依规处理。

  20.针对“项目建设用权任性”的问题。

  一是召集机关服务中心、豫勤集团整顿改制工作小组负责人研究豫勤集团还款、健身中心工程决算和白沙项目清算、企业经营改革等相关事项。二是聘请会计师事务所进行白沙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和土地增值税清算工作。三是组织机关纪委对白沙项目进行调查核实,对涉及我局相关责任人提出了初步处理意见,部分涉嫌违法问题线索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21.针对“招投标领域廉洁风险突出”的问题。

  一是强化监督。印发《省事管局2021年机关纪检工作要点》,把加强对招投标项目的监督作为全年工作重点之一,严格落实招投标风险防控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二是优化机制。严格抽取程序和保密管理流程,确保招投标公开、公平、公正;优化调整局工程技术咨询与评标专家库,形成能上能下的激励机制;持续优化局建设项目招标代理库和造价咨询机构库,依据“两库”运转情况和任期表现,适时增减、调整两个库的成员组成,形成良性竞争机制。

  22.针对“随意提高工程造价,涉嫌利益输送”的问题。

  成立核查小组,拟定核查方案和步骤,通过查看改造项目现场、查阅资料、对比信息、谈话了解和综合研判等方式,对项目基本情况进行了认真调查核实。聘请了第三方造价咨询人员对该项目实际工程量进行仔细核算。待问题查清后,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有关人员,并将其作为典型案例开展以案促改工作。

  23.针对“审核把关流于形式涉嫌操纵招投标”的问题。

  经局机关纪委对电梯招投标单位的档案资料进行认真核查,未发现存在涉嫌操纵招投标问题。

  24.针对“门面房管理漏洞多、风险大”的问题。

  一是完成普查任务。对局属单位房地产情况进行普查,初步摸清了底数。二是积极推进整改。针对局属房地产管理使用存在的数据台账不准确、部分房产手续不全、存在转租及“二房东”情况等三类问题,从专项整治、完善台账、建章立制等方面起草了规范管理意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

  25.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有发生”的问题。

  一是印发2021年机关纪检工作要点,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作为全年工作重点之一,将每半年对八项规定落实情况开展一次专项检查列入2021年工作计划,对违反相关规定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二是严格执行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各项规定,持续抓好精文减会工作,严格实行发文、开会计划管理制度,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抓细抓实。

  26.针对“省直机关房屋建设开发公司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问题。

  局党组已对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进行了处理。开展局属单位综合监督,强化对开发公司等所属企业的监督管理。责令开发公司制定了《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并组织开展警示教育,确保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三)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执行干部制度、加强机关党建有偏差”方面。

  27.针对“执行组织人事制度不认真。干部队伍结构统筹规划不够,干部队伍整体活力不足”的问题。

  局党组认真学习了《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和《关于组织人事部门对领导干部提醒、函询和诫勉的实施细则》等制度规定,并部署局人事处全体同志先后3次深入学习《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等选人用人工作制度,切实提升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思想认识和政策水平。积极拟订局中层干部轮岗交流实施办法,初步建立了定期研究分析干部队伍建设制度。在工作中注重加大年轻干部的选拔使用力度。认真学习贯彻2019—2023年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和省委实施意见,在持续优化全局干部队伍结构上加强调研,拟订全局干部队伍建设的目标和计划。

  28.针对“对局属企业选人用人工作指导不力。重业务轻党建现象尚未彻底扭转,个别局属企业选人用人任性妄为”的问题。

  一是严格按照规定对局属单位开展“一报告两评议”工作。二是加强对局属事业单位岗位聘任工作组织程序、聘任资格的审核把关。三是建立完善事业单位岗位聘用事前核准备案制度、局属企业人事管理报备制度,核查了局属企业2020年度人员变动情况,加强对局属企业用人的管理监督。四是对个别局属企业突击聘用正式职工一事进行查处,责令相关责任人做出深刻检查。

  29.针对“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执行不严格”的问题。

  一是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结合年初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集中填报,组织集中开展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教育培训会,对全局干部开展警示教育。二是依规依纪严肃处理。逐一梳理、分析比对2017年以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不实问题处理情况,对填报不一致的同志,由分管副局长或党委(支部)书记逐人谈话,本人上交书面心得体会,做到以案为鉴。

  30.针对“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加强组织部署。不断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党建工作制度,坚持不懈抓好理论学习,引领全局干部职工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责任落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积极推进党建责任落细落实,制定印发了《事管局2021年机关党的工作要点》,细化完善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做到了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三是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持续贯彻落实《省事管局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实施方案》,将12大项35小项工作举措进行责任分解,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处室、单位,加强督导,严格落实,以模范机关创建来推进党建责任落细落实。

  31.针对“基层组织建设不扎实,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配备不及时”的问题。

  一是强化制度落实。进一步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动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强化支部堡垒作用。二是建立换届提醒机制。由机关党委印发换届提醒表,由专人负责对基层组织换届工作进行督促提醒,坚决杜绝“基层党组织书记配备不及时”等问题发生。三是加强队伍建设。严格选拔优秀党务干部补足充实党组织书记队伍,进一步建设建强基层党组织班子集体,加大互查互评力度,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水平。

  32.针对“组织生活不规范。支部活动与业务工作结合不紧密,‘三会一课’制度执行差距大”的问题。

  一是进一步加大党建工作检查督导力度,制定了《省事管局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检查考核奖惩办法》等,适时组织党建工作专项检查,并通报工作落实情况。二是组织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专题培训会,针对本次巡视整改发现问题和目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及不足,围绕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管理、组织生活开展、党费收缴等重点问题进行全面规范。

  (四)在“责任意识不强,推进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方面。

  33.针对“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问题。

  巡视整改以来,全局各级党组织持续强化“四个意识”,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纪律政治任务,扎实做好整改工作落实。局党组会议多次研究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有关工作,建立巡视整改工作责任体系,定期召开整改推进会督促整改进度、提高整改质量,确保问题整改真正落地落细、取得实效。进一步将巡视整改落实与主题教育、日常监督中检视问题整改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同步整改相关问题,以问题整改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促进中央决策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在我局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34.针对“驻省事管局纪检监察组落实整改监督责任不到位,压力传导力度不够,没有跟踪问效,巡视效果打了折扣”的问题。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驻局纪检监察组已把巡视整改列为全年重点工作,坚决扛起整改监督责任,推动整改高质高效。二是注重压力传导,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列出督促检查方案,主要检查牵头事项整改落实情况。三是积极协助局党组开展巡察工作,指导局机关纪委制定巡察工作方案,以巡视反馈意见为主要切入点,提升巡察针对性和工作质量。

  35.针对“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提升干部职工服务意识,扎实推进作风整治。二是严格落实局《省直统管院区人居环境、物业管理奖惩办法》,在省直统管院区对物业管理服务开展考核评比活动,对具体管理人员实行“末位淘汰制”。大力推动老旧小区提质改造,切实推动统管院区服务保障水平和居住环境的不断提升。三是对2015年省委巡视组反馈的具体问题进行重新梳理、督查,相关具体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到位。针对青年人才公寓项目的手续办理问题,持续加强协调和督导力度。

  三、慎终如始,持续巩固深化整改成效

  通过集中整改,局党组和局系统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担当作为、工作作风、纪律意识有了新提升,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四同”机制更加完善,“两个责任”进一步贯通协同落实,“学、严、干”的导向更加明确、氛围更加浓厚,凝心聚力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坚定。但我们也清醒地看到,目前的整改成果还仅仅是初步的、阶段性的,与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省直干部群众的期待相比还存在差距。下一步,局党组将持续强化整改认识、压实整改责任、加大整改力度,做到目标任务“紧盯不放”、时间进度“寸步不让”,加力、加劲、加措施,确保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全部按时保质整改到位,切实运用和巩固好省委巡视成果,推动全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抓好后续整改,逐项对表交账。对巡视反馈问题,坚决做到以小见大、以点带面,坚持整改目标不变、整改劲头不松、整改力度不减,认真对照整改台账,逐条逐项整改销号,直至见底清零。对已经整改到位的问题,适时组织“回头看”专项督查,确保问题整改彻底不反弹;未完成整改的,加大推进力度,按照时间节点及时跟进督导,确保按计划完成整改任务;需要长期坚持的事项,紧盯不放,结合日常工作常抓不懈,确保所有整改事项不解决问题不销账,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二)建立长效机制,注重标本兼治。坚持立足长远、举一反三,在解决好“当下改”问题的基础上,运用系统思维、改革办法解决深层次问题,积极研究制定基础性、长期性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强化权力制约,结合机关事务法治化、标准化建设,新建和完善一批管长远、治根本的有效制度,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钱、管项目,固化整改工作成果,从源头上防止和杜绝各类违纪违法现象发生,推进整改成效的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三)深化整改成果,开启发展新篇。坚持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重点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贯通起来,把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作为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诠释政治忠诚和政治担当。在整改过程中进一步抓牢党的建设,全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快推进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协同推进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逐步提高机关事务治理能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和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65907995;邮政信箱:郑州市金水区纬二路10号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电子邮箱:hnssgjbgs@126.com。

  

中共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

  2021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