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回望百年风雨路 砥砺奋进新征程——资金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6-30 来源:资金中心

  百年党史风云激荡,百年奋斗谱写华章。在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6月25日上午,省直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以“铭记光辉历程,汲取智慧力量,在奋进新征程中争当干事创业表率”为题,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内容详实、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

  党课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阶段入手,全面讲述中国共产党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百年光辉历史,引领大家进一步学习党史,切实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自觉信赖党、拥护党、爱戴党,更加坚定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

  授课中,党支部书记强调,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要从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中增强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明责任、做表率。一是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提升党性修养,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思想的政治自觉,争当政治坚定的表率。二是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筑牢初心使命,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争当为民服务的表率。三是进一步发扬脚踏实地的优良传统,强化实干精神,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争当勤政务实的表率。四是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利益观,强化纪律规矩,保持一心为民、不谋私利的政治本色,争当清正廉洁的表率。

  此次专题党课,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使大家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时刻牢记党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信心、更大的干劲、更实的作风,着力推动省直住房公积金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回望百年风雨路 砥砺奋进新征程——资金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