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往期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我局定点帮扶村田堰村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7-01 来源:人事处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我局定点帮扶村——田堰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田堰村实际,精心组织开展“学党史、办实事、解民生”系列活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党心民心的战斗堡垒,引领全村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党史学习强思想。召开党员座谈会,邀请老党员、群众代表,分享党史故事和学习体会,讲述田堰村的发展历程,抒发对党的热爱之情。讲授专题党课,驻村第一书记围绕“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党史学习要学什么、党史学习感悟”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转化为助推田堰村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思想源泉。

  党日活动凝党心。组织村两委班子和部分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诵读一段党章,进一步培养党性意识。举办“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群众文艺汇演活动,通过经典歌舞、知识竞赛、向党说句心里话等形式,庆祝党的生日,表达对党的祝福,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组织党员到新县革命老区接受红色教育,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接受思想洗礼。与息县弯柳树村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围绕发挥党建凝心聚力作用进行交流和讨论,进一步加强田堰村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

  关爱关怀送温暖。向汪学华等11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发放纪念章,进一步增强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走访慰问田堰村困难党员、老党员,赠送《习近平讲故事》等党建理论书籍,与他们谈心交心,了解其生产、生活现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老党员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开展“七一”表彰活动,评选推荐了一批表率作用发挥好、事迹突出、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激励全村党员砥砺前行,奋斗不止,拼搏奉献,接续奋斗。

  为民办事暖人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为民办实事推动党史走深走实,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高标准建成新时代为民服务中心,于“七一”前投入使用,打造了凝聚党心民心的战斗堡垒和服务基层群众的重要平台。精心组织全村适龄人员近1200人接种新冠疫苗,巩固抗疫成果,构建全民免疫屏障。持续做好消费帮扶工作,联系电商专家到村实地考察,推动田堰村千亩油栗销售。实施教育帮扶,协调省直一幼、省直二幼到田堰村小学轮流开展教育扶贫活动,为当地教育发展注入生机活力。开展文明创建、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干净整洁的乡村环境,以实际行动温暖民心。关心困境儿童,帮助申报困难补助,提供法律援助,开展走访慰问,联系爱心企业捐赠物资,用爱心助其茁壮成长。

我局定点帮扶村田堰村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我局定点帮扶村田堰村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