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住宅小区中心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7-02 来源:住宅小区中心

  不忘初心感党恩,砥砺前行跟党走。7月1日,住宅小区中心开展红歌传唱、知识竞赛、经典诵读、党课辅导、重温入党誓词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传唱红色经典,礼赞百年华诞。中心服务人员组成合唱队,利用工作间隙,先后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啊亲爱的妈妈》《我的祖国》《祖国不会忘记》等红色歌曲。他们将舞蹈、手势等特色元素融入歌曲,旋律悠扬、气势恢宏、激情澎湃、催人奋进,充分抒发了中心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衷心拥护和热爱,表达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激情,展现了中心上下拼搏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知识竞赛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进行。依托“一起学党史”手机小程序,中心党员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竞赛设置挑战赛、好友赛、团队赛等多种形式,党员积极参与其中,学习热情高涨,共开展线上比赛477次,进一步拓宽了党史学习渠道,增强了学习的趣味性,提升了党史学习效果。

  经典诵读活动紧紧围绕“坚定理想信念”这一主题,诵读内容紧扣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经典著作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革命传统、爱国主义等方面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用生动的语言、饱满的热情,表达了自觉做党的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学习实践者和永远跟党走的真挚情感。

  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以“抓住‘四学’精髓要义,在铭记历史中开创新局面”为主题,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与学史力行的关系进行了深刻阐述,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庆“七一”系列活动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全体党员干部表示将始终做到铭记历史、勇于进取、信仰不移、忠诚不变、本色不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服务保障工作中去。

住宅小区中心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