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一颗红心跟党走 筑圆群众安居梦——省直资金中心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7-05 来源:

  百年风雨见证百年拼搏,百年磨砺铸就百年辉煌。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大力弘扬爱党爱国优良传统,意气风发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6月30日,省直资金中心举办以“一颗红心跟党走 筑圆群众安居梦”为主题的庆祝活动,深情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省事管局二级巡视员李斌、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建成莅临现场观看指导,工业院社区党总支书记、各合作银行负责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各营业部员工共计100余人参加。

  活动开始前,资金中心党支部书记致辞,全体党员面向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共同致敬百折不挠的中国共产党、致敬催人奋进的新时代,深切表达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念。红色经典流淌红色基因、映照百年风华、奏响红色凯歌。开场舞《欢聚一堂》以活力四射的舞姿渲染庆贺氛围,凝聚自信力量;三句半《建党百年庆》重温党的百年波澜壮阔伟大史诗,歌颂艰苦奋斗、浴血拼搏的革命精神;红歌对唱《我们走在大路上》表达共产党员追求理想、披荆斩棘,在建设社会主义大路上阔步前行的豪迈气概;手语歌舞《国家》用双手传递家的安心,书写国之伟大;合唱《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体现了革命者满怀豪情、乐观昂扬的积极心态,激励中心党员干部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目标奋勇前进;舞蹈《我爱你,中国》深情抒发炽热真挚、赤诚澎湃的爱国情怀;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台上台下集体挥舞党旗齐声高歌,以最真挚朴素的情感唱出了铭记党恩的红色情怀,唱出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心声。节目中还穿插了两轮党史知识竞答环节,在活跃现场氛围的同时,也检验了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成效,进一步引导大家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庆祝活动在《歌唱祖国》的铿锵乐曲声中圆满落幕。

  局二级巡视员李斌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践行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努力在服务群众的实践中成长为谋事干事成事的行家里手。二是高擎党的旗帜,推进创新发展,为更高水平筑圆群众安居梦献智出力。三是坚持人民至上,赓续精神血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风劲帆满海天阔,同舟共济再出发。此次庆祝活动紧扣红色主题,凸显时代特色,既是向党的百年华诞深情献礼的独特呈现,也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实践,更是弘扬新时代奋斗精神的一堂生动党史课,通过以演促学、以学促干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住房公积金行业的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增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凝聚力、向心力。今后资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坚持不忘初心、不移其志,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上下同心、加压奋进,用新的胜利、新的成果,书写省直住房公积金行业的新风采、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