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7-06 来源: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

  6月30日上午,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中心党组书记、周仁福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题为《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的专题党课。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党课学习。

  周仁福同志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懈奋斗史;是一部自我革命、勇立潮头的自身建设史;是一部严明纪律、反对腐败的艰辛创业史三个方面,讲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他指出,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周仁福同志强调,近100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实现了三次伟大飞跃。一是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以铁一般的事实证实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二是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以铁一般的事实证实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三是迎来了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铁一般的事实证实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心,我们要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最后,周仁福同志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要求,新时代一定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每位同志都要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只争朝夕、勤奋工作,坚持把组织需要、人民期待和个人理想结合起来,努力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