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加强统筹 提升效能
加快推进省机关事务改革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7-09 来源:河南日报

  7月8日,省机关事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省直机关事务改革工作普查摸底动员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关于机关事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对省直机关事务改革普查摸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霁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推进机关事务改革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的具体举措,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省直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

  周霁强调,开展普查摸底工作,是推动省直机关事务改革的前提和基础。省直各单位要快速行动,严格按照省委“13710”工作制度要求,保质按时完成普查摸底工作;要摸清家底,严谨、细致、全面、准确做好统计填报工作,确保信息真实、准确;要明确责任,省事管局要加强督促、协调、指导,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结合我省实际,制定科学、合理、可行的改革方案,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改革合力,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要严明纪律,进一步严肃组织人事、机构编制、财经、保密和国有资产管理等各项纪律要求,确保改革工作积极稳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