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7-30 来源: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7月29日,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举办“学史笃行砺精兵 献礼百岁争先锋”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南阳市总工会副主席金少鹏,市委市直工委四级调研员、办公室主任李明,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出席活动,15名选手组成5支代表队同台比拼、竞技答题。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100年不动摇,必须做到什么?”“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好干部’标准是什么?”“鄂豫边红军游击队的建立,揭开了什么战争的序幕?”……决赛设置了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方面。面对灵活多样的题目,参赛选手们冷静思考,密切配合,你追我赶,踊跃答题,现场氛围紧张火热。经过激烈角逐,车管中心党支部代表队获得竞赛一等奖,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代表队、机关第二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机关第一党支部代表队、机关第三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整场比赛高潮迭起,各位参赛选手展现出良好的心理素质、扎实的知识储备、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的目的。南阳市机关事务系统将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继续凝聚力量,务实重干,奋力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以优异成绩助力机关事务工作跨越发展,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