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追寻红色记忆 感悟革命精神——洛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践学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7-30 来源:洛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坚守信念、情系人民、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格,7月29日,洛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三十余名党员到中钢洛耐习仲勋纪念馆和东方红农耕博物馆开展实地践学活动。

  来到习仲勋纪念馆展览厅,党员们看着那一幅幅记录着峥嵘岁月的照片,一件件厚重的老旧物件,聆听着讲解员对习仲勋同志革命事迹的介绍,一起回顾学习习仲勋同志一生为党和人民事业呕心沥血的光辉历程。习仲勋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是开拓进取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把毕生的精力献给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习仲勋同志在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的血火中淬炼出共产主义理想;在蒙冤受屈、历经劫难中磨砺而不改共产主义信念;在改革开放、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迸发出奋斗精神,使在场的同志无不受到深刻教育。

  随后,党员们来到东方红农耕博物馆,在这里大家看到了中国第一代履带拖拉机、中国第一代水旱两用轮式拖拉机、中国第一代小型轮式拖拉机、中国第一代大功率轮式拖拉机等众多有历史意义的农业机械。在东方红智创空间,无人驾驶拖拉机、履带拖拉机、轮式拖拉机等,充分展示了中国农业机械化智能升级的全过程。“历史”与“未来”,传统与智能。从中国第一代履带拖拉机,到无级变速拖拉机,从中国第一辆无人驾驶拖拉机到智慧农场,一次次创新突破,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支持。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实地践学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和党性淬炼,进一步筑牢了初心,坚定了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践行“跑步服务、专业服务、马上服务”的理念,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学出更加坚定的对党忠诚、更加深厚的为民情怀、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清廉的政治本色,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