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省事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伟
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8-27 来源:机关党委

  8月26日,省事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局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检视剖析问题,明确努力方向。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邵景良、副组长李海民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会上,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李建成首先介绍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报告了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通报了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发言,交流心得体会、分析差距不足、提出整改举措,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

  王振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阐明了党的伟大贡献,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通过系统学习深刻认识到,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探索中改革,在改革中发展,在发展中持续深化改革。当前,机关事务工作正处于快速发展变革的关键时期,面对机遇与挑战,唯有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信仰、提升能力,才能将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才能将机关事务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好。

  王振伟强调,机关党委是落实党组决策部署的先锋队和排头兵。今年以来,机关党委能够坚持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抓急事、不避难事,付出了大量心血,也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希望机关党委全体同志戒骄戒躁、接续奋斗,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是政治工作,要始终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做到对党忠诚、立场坚定。二是要勇于探索实践,做党建工作的“内行人”。要发扬进取精神,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到“明职责、强担当”。三是要敢于坚持原则,做纪律规矩的“守护人”。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工作职责,深化拓展日常监督途径,使监督执纪经常化、常态化。四是要坚持群众路线,做干部职工的“贴心人”。要善于沟通,在思想上贴近干部职工,真正了解干部职工所想所需,更好的为干部职工服好务。

  邵景良对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并指出,省事管局机关党委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主题鲜明,严肃认真、坦诚和谐,民主氛围浓厚,开出了较高质量,达到了预期目的。邵景良强调,省事管局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实现我省全年发展新目标作出更大贡献。要感悟思想伟力,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汲取负重前行的力量;要强化学史力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注重深化拓展,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广泛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要突出真抓实干,扛稳扛牢历史责任,助推现代化河南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为推动建设现代化河南、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坚强后勤保障。

  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李建成作表态发言,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按照省委巡回指导组和局党组要求,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强化党员意识和先锋模范意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挺身而出、勇往直前,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在全局系统做好党员表率。

  局二级巡视员陈善彬以普通党员身份,与机关党委党支部其他党员一起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