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组织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片《红旗渠》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9-03 来源:办公楼管理中心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激发大家攻坚克难、勇于拼搏的精神,9月1日下午,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纪录片《红旗渠》。

  《红旗渠》真实再现了林县人民当年自强不息、撼动人心的奋斗场景,在物质极度匮乏的年代,林县人民不畏艰险,靠着双手和简陋的工具,“誓把河山重安排”,苦战10个春秋,削平了1250个山头,开凿了211条隧道,在太行山的悬崖绝壁上硬生生“抠”出一条总长达1500公里的人造天河。林县人民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凝聚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体现了当代中国人的理想信念和不懈追求,鼓舞着亿万国人为建设新中国而不懈奋斗。

  在随后的研讨中,中心副主任齐来玉分享了在红旗渠纪念馆参观学习的经历。他表示,红旗渠的修建不仅解决了全县人民生产生活用水问题,还形成了红色旅游资源,吸引了众多中外游客前来学习参观。红旗渠精神历久弥坚,依然是我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宝贵精神财富。要把学习红旗渠精神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不惧困难,真正为中原出彩做出贡献。

  中心副主任韩长锐表示,红旗渠精神具有深厚的底蕴,要充分发掘和运用红旗渠精神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学习林州人民的工匠精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共同践行辉煌使命。

  通过观看影片,中心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红旗渠精神的核心内涵,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牢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用奋发昂扬的斗志,为管理中心服务保障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组织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片《红旗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