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郑州市事管局举办2021年度市行政中心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9-22 来源:郑州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

  为进一步落实新修订的《消防法》,提升广大机关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观念,强化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9月15日上午,郑州市事管局组织市行政中心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在中牟县消防救援大队举办了2021年度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市直机关各单位7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全体人员参观了消防车辆装备及各类应急救援器材设施,观摩了各类消防装备的基本性能和操作使用方法,学习了各类救援基本常识、消防基本知识和火灾预防常识,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如何报火警,体验了火场逃生等内容,组织了新《消防法》知识讲座,掌握了消防基本原则、各类人员职责和要求,观看了消防指战员60米肩梯登楼、绳索攀爬及水带连接演示,现场进行了灭火器操作使用和培训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参训人员学到了知识,增长了见识,掌握了火场逃生的方法,提高了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达到了预期培训演练的目的,为进一步做好市行政中心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