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来我局开展第二轮集中巡回指导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9-24 来源:机关党委

  9月23日至24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一行六人在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海民带领下,深入我局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第二轮集中巡回指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世春主持座谈会并向巡回指导组作了情况汇报,局二级巡视员李斌和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部分机关党员干部和局属单位干部职工参加谈话交流。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首先现场查阅了我局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材料,并随机抽取了部分局领导、处室负责人、支部负责同志、基层党员干部以及“窗口”单位服务对象开展个别访谈,全面了解我局党史学习教育总体推进情况、取得的实际成效、办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情况,以及落实省委省政府重要安排部署和疫情防控及灾后重建等情况。随后,巡回指导组分别前往局属单位省直资金中心、省直一幼实地查看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在省直资金中心,指导组参观了中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阵地——党员活动室、党建廉政服务特色文化走廊、“一个党员一面旗”党建宣传栏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墙,观看了中心精心制作的以“党建引领促发展 创新服务惠民生”为主题的党建宣传片,并来到服务大厅实地查看了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营造及为民办实事等情况。李海民对资金中心开展的一系列惠民举措表示高度认可,关切询问了资金中心针对受灾困难职工实施的支持政策,并称赞资金中心是集中力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典范。

  在省直一幼,指导组实地调研了党建宣传栏、科技宫、党建活动室等园所环境。李海民边走边看,不时询问省直一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传承传统文化特色做法,对省直一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泥塑特色课程表示充分肯定。李海民指出,省直一幼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思路清、行动快、有特色、有亮点,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效果。同时他强调,省直一幼要主动积极作为,确保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担负起教育主阵地功能,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双促进、双提升。

  随后,巡回指导组召开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世春向巡回指导组作了情况汇报,魏世春在汇报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事管局党组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一是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找准“四史”教育着力点,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宣传教育,引导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前进方向,持续推动宣传教育走实走心走深走活。三是通过开展学习教育,全局各项中心工作正在扎实有力有序推进,全局干部职工服务保障能力和改革创新意识大幅提升,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事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四是站稳人民立场,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切实为群众解忧排难,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

  李海民副组长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相关最新指示精神,对我局前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按照省委要求,持续抓好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二是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多从群众的需求角度出发,认真听取群众意见,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三是要在学史力行和开新局上下功夫,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不断推动工作创新,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再次到我局进行指导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视和关心。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抓实“四史”宣传教育,组织好专题辅导培训,强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我们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持续营造浓厚氛围,持续注重统筹推进,奋力开创机关事务各项事业新局面,为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贡献事管力量。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来我局开展第二轮集中巡回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