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信阳市机关事务中心坚持“三个起来” 扎实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宣传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9-27 来源:信阳市机关事务中心

  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信阳市机关事务中心紧紧围绕“绿色低碳发展,助力‘两个更好’”主题,综合运用线上和线下多种宣传手段,坚持“三个起来”,扎实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宣传落地见效,在全市公共机构中大力营造节能低碳氛围,引领社会节能环保和绿色低碳新风尚。

  组织领导“强”起来。按照国管局、省事管局和省发改委统一部署要求,市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下发《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信阳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对宣传重点、活动主题和活动安排进行明确,提出具体要求。各级公共机构紧扣宣传主题,广泛动员发动,深挖宣传潜力,本着“广泛参与、体现特色”的原则,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节能宣传活动。

  线上宣传“浓”起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通过网络集中组织观看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公共机构节水工作座谈会暨河北省公共机构创新合同节水管理模式发布会实况和节能宣传片《珍爱地球》,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微博、宣传栏、LED显示屏等方式,不断扩大节能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深化干部职工对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倡导绿色生活方式的认识。

  线下活动“活”起来。严密组织“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项行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专题学习讲座等,大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灵活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活动当天,各单位广泛开展“五个一”体验活动,即少开一天车、少开或停开一部电梯、少开一天空调、少开或停开一天公共场所照明灯、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等活动,引导干部职工自觉从自己做起、从点滴着手,争做节能减排的践行者、低碳环保的示范者、绿色未来的建设者,努力建设节约型机关,助力实现“两个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