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周口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节能欢乐赛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9-27 来源:周口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引导全市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我市公共机构节能体系建设,周口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广播电视台在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活动期间,联合举办了节能欢乐赛活动。

  本次欢乐赛活动以“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为主题,以节约型机关创建、节水型单位建设、生活垃圾分类、绿色出行、日常节能知识等为重点,大力弘扬简素为美、节俭效能、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本次欢乐赛活动有节能知识竞答、节能知识抢答、欢乐猜词、歌曲、小品、朗诵、演讲、戏曲、舞蹈、情景剧、现场观众互动抢答等诸多环节。经过各单位激烈角逐,并通过专家评委及大众评委评选,最终共评选出优秀组织特等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优秀节目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比赛还通过电视、抖音、微信、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向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广泛宣传,极大宣传了节能意识,传播了节能文化,有利于形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周口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节能欢乐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