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周口市机关事务系统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30余名大厨亮绝活赛厨艺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9-30 来源:周口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9月29日上午,2021年周口市机关事务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在周口交通技师学院举行。来自全市机关事务系统、市直各单位食堂的30余名烹饪技术人员参加了中式烹调和中式面点的比拼。

  在中式烹调赛场,大厨们根据组委会提供的菜名,纷纷亮出自己的拿手绝活,现场锅铲翻飞。不一会儿,银芽爆里脊丝、土豆丝、酸辣肚丝汤等菜品相继登场。

  水晶素包、樱花盛开、酱肉包、天鹅酥……在中式面点赛场,面粉、糯米粉、白糖等简单的食材,经过大厨们的精心制作,变成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中式面点作品。“我的自选面点名叫天鹅酥,灵感来源于西式甜点天鹅泡芙。”来自周口技师学院的参赛选手李怡媛告诉记者,她在用料上进行了改良,天鹅泡芙用的是曲奇饼干做的天鹅头,而她则选用了面粉和淀粉,更加中式化。

  经过比拼,周口交通技师学院选手田广伟、项城市代表队选手王鹏飞获得中式烹调项目一等奖,市行政中心餐厅选手孙高胜、西华县代表队选手赵阳获得中式面点项目一等奖。

  周口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华伟介绍,举办职业技能竞赛旨在搭建起提升和展示业务技能的竞技平台,以赛促学、促训,营造重学习、比技能、展形象、争优秀的良好氛围,充分激发机关后勤工作人员的干事创业热情,践行“工匠精神”,切实做到学史力行、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打造技艺精湛的餐饮人才队伍,推进机关餐饮服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