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事管局组织参加2021年国管局机关事务标准化线上示范培训班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09-30 来源:政策法规与后勤改革处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按照国管局统一部署,9月28日上午,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全省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参加了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的2021年机关事务标准化线上示范培训班。

  会议由国管局政策法规司法规处处长刘伟主持,国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峰涛作动员讲话。赵峰涛强调,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意义重大,构建高质量标准体系任务艰巨。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加大标准化人才培养力度,提升标准化工作意识,畅通沟通渠道、建立完善的信息反馈评价体系,将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深度融合,在“化”字上下足功夫。

  培训首先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副司长徐长兴对《标准化法》做出了详细讲解,并对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随后,国管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鲍轶欣对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十四五”规划做了解读,并对当前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的短板和发展方向做了概述。最后,上海、四川、温州、东营四地分别做了经验介绍。

  此次培训既有理论研究、政策解读,又有实际案例、先进经验,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对我省推进标准化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省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上下联动、共同学习,省、市、县(区)三级机关事务部门共设148个分会场,共计1957人参加了培训,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