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学前教育立法调研组莅临省直一幼指导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10-09 来源:省直一幼

  10月9日上午,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王小平带队来省直一幼开展河南省学前教育立法调研工作,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焦豫汝,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高莉萍,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刘新荣,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二级巡视员黄登峰,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教科处处长濮勇锋,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胡全胜,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四级调研员吴照云参加调研。

  步入综合楼门厅,立德树人主题墙映入眼帘,调研组一行观看了师幼共同制作的泥塑绘本红色故事,对省直一幼结合自身优势和教学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的做法表示肯定。综合楼大厅新装饰的黄河文化元素充分展示了省直一幼的文化特色,王小平主任鼓励省直一幼持续发挥中原文化特色,在幼儿心中种下红色文化的种子。在科技宫,小朋友们正三两成群地进行科学游戏活动,调研组一行边走边看,对省直一幼“科教启智,育美养习”的教育理念给予充分肯定。

  王小平主任询问了省直一幼对学前教育立法的有关意见和建议。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图书馆、泥工坊、党建活动室、建党百年长廊等园所环境,充分肯定了省直一幼在推动学前教育工作发展方面所做的有益探索和取得的成效,认为省直一幼在幼师队伍建设、完善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实现了办学条件和保教质量全面提升。毛杰表示,省直一幼作为河南幼教排头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承办多期“国培”“省培”工作,不断擦亮幼教品牌。

  省直一幼党委书记、园长韩虹表态,省学前教育立法调研组一行莅临省直一幼调研,充分体现了对省直一幼的关心重视,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导向,秉承“一切为了孩子”的办园宗旨,持续统筹推进各项幼教工作,为幼儿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省学前教育立法调研组莅临省直一幼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