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爱心饺子宴 情暖重阳节——省事管局定点帮扶村田堰村举办首届重阳节饺子宴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10-14 来源:人事处

  金风送爽、花果飘香,又是一年重阳佳节到。10月13日上午,省事管局定点帮扶村——田堰村在新时代为民服务站为全村120位70岁以上的老人举办丰盛热闹的“暖心饺子宴 情暖重阳节”庆祝活动。活动旨在增进老人们之间的沟通交流,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使老人们真切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同时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活动请来了罗山县第二人民医院的专家和医护人员为每一位老人开展血压、血糖、血脂等常规检查,并进行内科、骨科、耳鼻喉科、眼科的相关咨询。医护人员对每位老人的健康情况都作了详细的记录,并给老人们讲解了合理饮食、日常锻炼等方面的健康知识,为老人们发放了《健康知识宣传单》。村志愿者服务站的青年志愿者、“好青年”也踊跃参与其中,为老人们提供免费的理发服务,忙得不亦乐乎。

  稍后田堰村举办了隆重热烈的重阳节文艺汇演。节目开始前,省事管局驻田堰村第一书记李志敏向全村广大老年人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感谢他们为家庭、为社会继续辛苦努力付出,并赞赏了田堰村“敬老爱老”的孝道民风。

  随后开始的文艺汇演精彩纷呈、热闹温馨。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手语舞《母亲》,感动了现场的所有人;舞蹈《九月九的酒》、歌曲《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等节目深受老人们喜欢;田堰小学带来的诗朗诵《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尽显孩子们的天真可爱,现场气氛欢快而热烈。

  活动最后是洋溢着浓浓敬老情的饺子宴。为筹备饺子宴,村里一大早就收拾出桌子,拿来面板,建起临时厨房。大家围在桌子旁,有揉面的,有擀皮的,有包饺子的,快乐洋溢在每个人脸上。在饺子宴上,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来,老人们围坐在圆桌旁,聊着家常,品着饺子,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国家政策太好了,党的干部太好了,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我们要硬硬朗朗,好日子还在后头呢……”合影留念时,一向不爱说话的孙和林老人,说起现在的幸福生活,打开话匣后赞不绝口,越说越动情,开心得像个孩子。

  最美夕阳红,敬老扬新风。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和省事管局的大力帮扶下,田堰村各项工作名列前茅,发展势头良好。看到田堰越来越美好,成为先进村、标杆村、红旗村,老人们更以身为田堰人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