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感受科技脉动 守护网络安全——离退处组织参观网络安全科技馆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10-14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进一步提升全局离退休干部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10月13日下午,离退处组织老干部到郑州市网络安全科技馆参观学习。

  网络安全科技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立馆之本,秉持“聚焦安全、支撑强网、服务产业、助力科普”的建设理念,围绕个人、政企、社会等百姓身边的场景,设置了200多个展项和1700多件展品,是国内首个网络空间领域的主题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干部们通过互动、参与、演示等方式参观体验,感受各项信息化、智能化设备带来的便捷,从与个人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网络支付安全、个人信息安全等方面,对网络发展史、AI技术、密码原理、计算机病毒原理等知识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对做好老干部网络安全教育工作,培育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有着重要意义。活动结束后,老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更加直观地了解身边的网络安全隐患,今后要将学到的网络安全知识应用到日常生活之中,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感受科技脉动 守护网络安全——离退处组织参观网络安全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