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事管局发布《厉行粮食节约 反对食品浪费》倡议书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1-10-15 来源:济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领文明健康生活时代新风尚,在第41个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济源机关事务管理局发布《厉行粮食节约反对食品浪费》倡议书,旨在推动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养成爱粮节粮的行为习惯,发挥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对全社会反对食品浪费的示范引领作用。

  倡议书提倡全区公共机构干部职工,一要有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政治自觉,二要带头在单位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三要带头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四要带头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

  据悉,济源机关事务管理局今年创新活动方式,联合济源邮政精心制作纪念邮戳,特别推出世界粮食日纪念封,将在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当天邮寄至公共机构各单位,确保活动取得实效。